乍見這照片... 有說不上來的害羞... 

我用12萬分精神的從鍋裡小心翼翼撈出一整隻雞,

輕碰一下,腳就鬆了,皮就破了,翅膀也掉了... LOL

整個外露的糯米飯一直在呼喚我~ 快點、快點!

再說那個香味... 吼吼吼... 

連現在打字時我的心都還在悸動 ^O^

看我做菜很安靜,其實我的腦袋和心情當時可是波濤洶湧~

也因為這樣,很少出現食材排排站的事前照。

一切都是那麼的 "天外飛來一筆 "!

這次明明說好了燉人蔘雞~ 當然就是藥膳+土雞一隻+水 ~搞定!?

然後~ 哈哈  《花生》又出來變魔術了  (花生神魔術=發生什麼事)

不論過程如何坎坷,

最終一定要迎來 Happy ending 的啦! 

每顆米粒都爆炸得剛剛好的~ 糯米粥 (稀哩呼嚕...稀哩呼嚕... 喝喝喝)

Mia的廚房實驗   http://www.facebook.com/MiaCookLab/

=================================

【~ 人蔘藥膳糯米雞 ~ 】

材料:

人蔘雞藥膳 一包

大土雞 一隻

米酒 一大碗

帶皮大蒜  數顆

水 適量

圓糯米  一杯

洋蔥  半顆

 

作法:

1. 清洗土雞內外,將雞脖子、雞腳切下。雞皮上深藏的毛根也要去除乾淨!(有種清粉刺的 fu~這部分屬於個人堅持 ^^ )

2. 取下的雞脖子去掉外皮和一些多餘的組織後切段,回塞在雞胸前的洞。(堵住出口)

(畫面有些血腥,只取完成圖示)

3. Mia 把藥膳包裡的紅棗取出,和洗乾淨的帶殼大蒜、圓糯米一起塞進土雞的肚子裡

《花生神魔術》的地方在這裡!一整隻雞肚子空空的總感覺有些寂寞 (? 誰跟你寂寞了 ? )

所以弄了杯糯米來。

然後~ 一整陀糯米也太無趣了?

旁邊抓了幾顆大蒜,再把紅棗也換個位置加進去。~ 噹噹~ 塞得飽飽的 ~ 滿意 ^O^

4. (接下來是功夫^^ ) 在雞屁股的雞皮上左右個搓一個洞,將對角的雞腿關節塞入呈交叉狀,封住開口

5. 其餘藥膳洗淨鋪底,放入大土雞和去爪的雞腳。

不覺得加酒加水蓋住食材後,上面有點兒寒酸嗎? 

滴黎哩~《花生神魔術》? 

撿了半顆洋蔥切粗絲丟進去~  (得意)

(這時默默回到上面食材處加上~洋蔥  半顆 )

6. 電子壓力鍋設定 soup/20分鐘。 自然洩壓NPR。

7. 等待壓力閥落下即完成。(開鍋第一眼長這樣!)

輕手輕腳的撈起整隻雞~ (這樣拆解比較容易,又不會把湯弄得混濁 ^^ )

雞肉撕著吃很是過癮!

糯米飯~當然可以直接挖著吃,就是遜了一點點兒。... 往下看 Mia怎麼吃 ^O^

8. 另燒了一鍋清水,把火鍋料、刀削麵條、青菜燙熟,瀝去水後再放進藥膳湯裡。(這單純是為了滿足台灣嘴吃火鍋的慾望!噗 ~)

不要說我多此一舉,這麼做的優點是:原本的藥膳雞湯完全不會被影響,原汁原味的呈現呢!

9. (進入結尾的重頭戲了) 剩下的戲份是 濃郁湯頭和土雞肚子裡的糯米飯!(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 )

一滴都不放過,一滴都不浪費。

稀哩呼嚕 全進肚子裡!

很熟悉的似曾相似?

(葉思yes) 韓國蔘雞湯就是這樣吃的!

回頭想想~ 中藥可是咱們中華民族驕傲的文化,藥膳補身不過是家常便飯。

這樣兩相結合下的這碗粥可真是不得了了啊! ^O^

小叮嚀:

1. 注意到了嗎?~ Mia從頭到尾都沒調味!

有洋蔥、紅棗、枸杞等天然食材的甜味,就已經好吃到碗底朝天了。

(需要加重鹽味的捧由請自便 ^^ )

更多的 idea~ 在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