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包1-1ok80 

前陣子 Jamie Oliver 在 FB 上 po 了他做的刈包,

說是他去韓國時令他回味無窮的 street  food  ,

屬於韓國到處都有的傳統小吃...   (´・ω・`)'''

很多人到他的版去留言,

告訴他這是咱們台灣的!

還有人要他有空到台灣走走就會知道什麼才是美食!

說真的, 看得我好樂,

連韓國人也跳出來說他從沒看過韓國有這種東西?

雖然他還是硬ㄠ說他的意思是他在韓國吃到刈包...

我想他這輩子都會知道這美味的小東西是來自一個叫台灣的國家吧!

Mia自己做無添加物的刈包,

滷三層肉和炒酸菜,

加上花生碎和香菜 ~  

這可是台灣人記憶裡的家鄉味道呢!

---------------------------------------------------------------------------------------------------

【 ~ 虎咬豬 手作刈包 ~ 】大同電鍋+不鏽鋼蒸籠

 

刈包材料:

中筋麵粉450g

糖40g

鹽少許

速發酵母一茶匙

熱水100ml

冷開水180ml

無鹽奶油10g

液態食用油適量

 

餡料:

滷三層肉

(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mia%E7%9A%84%E5%BB%9A%E6%88%BF%E5%AF%A6%E9%A9%97/%E6%BB%B7%E8%A3%BD%E4%B8%80%E9%8D%8B%E5%96%AE%E7%B4%94%E7%9A%84%E5%B9%B8%E7%A6%8F/481877235231487)

炒酸菜

去殼熟花生切碎

香菜

 

作法:

1、麵粉+糖+鹽拌勻,以100ml滾水倒入後用筷子快速攪拌一下,再加入速發酵母拌勻,最後倒入180ml冷開水開始打麵團,成團後再加入10g的無鹽奶油繼續攪打成均勻細緻的麵團即可取出,鬆弛3~5分鐘。

2、分割麵團成10份每份約74g。滾圓、鬆弛2分鐘。取一小麵團擀開成牛舌餅形狀,在上表面刷上液態食用油後對折,下方墊一烘焙紙後置於蒸籠裡排放準備發酵。

14  

 

3、大同電鍋不加水、加蓋,按下加熱鍵,跳起後將蒸籠一層層擺上,最上面加上鍋蓋。發酵約30分鐘。

刈包10  

 

4、蒸籠取下。電鍋內鍋加水1.8杯,再將蒸籠底部水滴一層層擦乾後擺上,以一根筷子在最上層由蒸籠圓心處置放延伸到蒸籠外留下氣孔,加上電鍋蓋子後按下開關。等30~40分鐘後完成蒸熟及降溫程序後再掀蓋取出刈包。

15  

5、刈包稍微冷卻就可以夾入滷好的三層肉、炒酸菜、花生碎、和香菜 ~開吃囉!

 

小叮嚀:

1、做好的刈包冷卻後收進袋子內可冷凍保存很久。要吃再蒸過就跟剛做好一樣Q軟有彈性。

2、刈包對折前一定要擦上液態食用油;蒸好後降溫完畢就要先把每一顆刈包上下片都撥開再放涼。

更多的idea在 ~  

                                        Mia的廚房實驗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