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52_ok

網路上超夯的麵包雞要吃可得事先預訂,

以法國麵包沾著香香雞油食用,許多人舟車勞頓一趟只為嚐上一口新鮮?

一拿到台東來的5星貴族 ~ 好食雞,Mia立刻就想做5星貴族好食麵包雞!

光想到那高規格飼養雞隻的健康活力,全部濃縮保留在麵包雞裡 ... 就口水暴衝得令人期待!

-------------------------------------------------------------------------------------------------------------------

材料:

好食雞(鬥雞)一隻
帶皮蒜頭15~20顆

[醃料]
蒜末 5~8 瓣
義式綜合醃漬香料一大匙
乾羅勒葉末一茶匙
研磨粗顆粒玫瑰鹽適量


[法國麵包麵團]
高筋麵粉300g
速發酵母一茶匙
糖10g
鹽2g
冰水190ml

做法:

1.冷凍的好食雞放冷藏退冰完全後,切去頭頸部及雞腳部分,以[ 醃料] 均勻塗抹表面及內側。醃漬30分鐘將帶皮蒜頭塞滿腹腔,並用棉繩將雞腿關節綁在一起。

1

2.將好食雞以耐熱烘焙容器盛裝,用烘焙紙整個連容器包起。烤箱上下火200度C,烤90分鐘,完成後取出降溫,備用。※好食雞個頭比一般雞肉還大,需要較長烘烤時間。

 

2

3.烤雞安全進烤箱後,開始準備法國麵包麵糰。將[ 法國麵包麵團 ]材料揉至成光滑可延展的麵糰後發酵60分鐘。取出將麵糰輕輕攤開成可以完全覆蓋住烤雞上方大小的方形麵皮,鋪在稍微冷卻的烤雞上並將麵糰緊緊按壓黏住容器四周。

3

4.烤箱180度C烤20分鐘。

IMG_6750  

5.麵包上色後請小心出爐。

DSC09241_ok  

6.烤好的雞肉Q彈多汁,法國麵包沾著濃縮的雞油,伴著烤到軟香入味的帶皮蒜頭一起吃,真是人間美味!

NeoImage_副本1  

小叮嚀:

1、不加油、不加糖的法國麵包體最適合用來沾著雞油享用!

2、不建議將蔬菜放進雞油裡烤,不但浪費了濃香的雞油,蔬菜也會泡得油膩膩的喔!

※得獎公告網址  :    

 http://oh-ya.net/messagepage.php?id=64

6597645910750436612_副本  

了解 "Oh~野 好食雞  "    http://oh-ya.net/goods_1.php

訂購  "Oh~野 好食雞  "    http://oh-ya.net/shop.php?menu=1

更多的idea在 ~  

                                   Mia的廚房實驗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