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幾個颱風讓菜價是一無反顧地往上直去,拉都拉不住...

Taiwan 每年的夏秋季就是這樣為電費、為颱風、為菜價熱鬧著!(囧)

最近 Mia 在追看以前沒發作的韓劇傳染病,

尤其喜愛有 朴寶劍 (박보검  Park Bo Gum) 的鏡頭,(哈)

對他剛拍的大蝦蝦 pizza廣告也深受毒害... (銀針試探顯示:已黑)

一心就想吃蝦~

影片裡有超大隻的虎蝦,(我的冰箱裡只有一包冷凍白蝦 - 弱掉了)

size贏不了人就只好以量取勝~ 15隻大白蝦 (抬下巴ing)

還沒提到那一大塊的鮭魚也參進來了耶!

今天的餅皮走軟軟蓬鬆風格~ 

一步步跟著 Mia一起做超彭湃的~ 鮭魚大蝦海鮮披薩 (。◕‿◕)ノ゚ 
更多idea在 Mia的廚房實驗 

http://www.facebook.com/MiaCookLab/

========================================

【 ~ 鮭魚大蝦海鮮披薩 ~ 】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糖 20g

鹽 少許

速發酵母 3g

水 180ml

無鹽奶油 20g

 

自製芥末籽白醬:

食用油 1匙

麵粉 2匙

動物鮮奶油 2匙

雞湯 適量(約200ml)

芥末籽 1匙

黑胡椒 1小匙

鹽 適量

 

Pizza配料:

新鮮鮭魚 一大塊(約250g)

冷凍大白蝦 15隻

Mozzarella Cheese 適量

乾燥羅勒葉 1大匙

番茄醬 少許

========================================

作法:

1. 將麵團材料攪打成均勻具延展性的麵團,保濕發酵鬆弛30分鐘。

2. 趁著麵團在做呼吸運動(發酵)時,Mia將鮭魚灑點鹽 和 冷凍白蝦 放進氣炸鍋中烘烤10分鐘。(使用一般小烤箱180度C烤也可以)

3. 第一次發酵鬆弛後的麵團直接放在烤焙布(可重複使用)上擀開成適合烤盤的形狀。(Mia直接將烤盤放進未開機加熱的烤箱中靜置)

(來煮白醬吧!Pizza 的調味全靠成功與否的鋪底醬料~)

4. 取一小鍋,加入 1匙食用油小火加熱,2匙麵粉和 2匙鮮奶油依序加入炒開,再慢慢分次添加雞湯拌勻直至成糊狀就可以放入芥末籽和黑胡椒末,適量鹽調味後離火。

5. 取出擀開的麵團,將煮好的芥末籽白醬鋪排一層上去。

6. 將烘烤10分鐘降溫後的 鮭魚肉拆散 準備鋪排。

7. 8分熟的 鮭魚塊、大白蝦 錯落地排好後,滿滿的鋪上 Mozzarella Cheese 絲,撒上乾燥羅勒葉 (新鮮的也可以),再加點兒番茄醬點綴。

8. (烤箱沒預熱) 200度C 放下層,烤25分鐘

小叮嚀:

1. 白醬的稠度要適中,太稀不易停附在麵皮上,太濃稠則會在烘烤後影響口感。

2. 海鮮的種類和份量都可以依喜好自行調整。

3. 這方式烤出來的pizza麵皮屬於蓬鬆軟軟的口感。

更多idea~ 在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