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真的來了! 
季節轉換時,食補來增加冬天的抵抗力是一代代接下來的家傳法寶。 
黑麻油+大蒜 的簡單料理,暖心暖胃又暖手, 
讓身體為冬天做好準備吧!
(。◕‿◕)ノ゚ 

Mia的廚房實驗

 https://www.facebook.com/MiaCookLab/

=================================

材料 :

黑麻油 2大匙

無骨雞腿肉 300g

帶皮大蒜數顆

圓糯米 3杯

清水 2.5杯

鹽適量

 

作法 :

1.  小火加熱 2匙黑芝麻油。

2.  雞腿肉切塊,加一點兒鹽抓馬一下後下熱油鍋香煎雞皮,鎖住肉汁。再將肉塊取出備用。

3. 放入帶皮大蒜和沖洗乾淨的圓糯米3杯,拌勻後全部倒入電子鍋中。

4.  原鍋加入2.5杯清水,將黏在鍋上的食物殘渣融入清水中。(一舉兩得的好方法~請見小叮嚀)

5. 再將鍋子裡的水倒入電子鍋中,雞腿肉鋪在上層後加鹽調味

6. 按下平時用的煮飯鍵自動完成煮好後拌勻再悶5分鐘能讓米飯更Q彈入味均勻。

小叮嚀 : 

1.以所需水量加入原鍋再倒入電子鍋中同時也清洗了油膩的鍋具,一舉兩得。 
Mia的廚房實驗(FB)  http://www.facebook.com/MiaCookLab/

 

更多 idea 在~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