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紫非常夢幻,但是卻很多人不敢吃茄子?

原因不外乎不適合的烹調方法造成的軟爛口感讓人畏懼!

我家就有一個 2、3十年都不敢吃茄子的人在一次嘗試客家茄子的作法後一試成主顧,

變成有茄子必買、有茄子必點的茄子控

自從組了    胖福的氣炸人生 T-fal Actifry 社團後,

和一群同好們一起玩翻滾,每天都在想要丟什麼進去滾一滾?

之前就已經試滾過茄子,胖福的溫度是唯一均溫 338°F ,可以將茄子烘烤成剛好的軟Q,

但是茄子表皮漂亮的紫色不一會兒就變咖啡色了。

閉起眼來吃是好好吃,而且全部食材一起丟真是方便!

可是... 人家也是『食物外貌促進協會』會員,我~要~夢~幻~~~紫 !!!

與其哇哇叫,不如動動腦 ~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就要自己向後轉。

看看旁邊有什麼可幫忙的吧!

只要一點小訣竅,胖福做好的蠔油茄子無油煙又好好吃喔! 

-----------------------------------------------------------------------------------

【 蠔油茄子 】

材料:

中型茄子3條

青蔥4枝

香菇素蠔油2大匙

清水50ml

 

作法:

1、新鮮茄子洗淨後剖半對切,再以斜刀切成 寬 2 ~ 2.5 公分長條狀。

適量熱油加熱至 180 度C 左右,將茄子倒入,快速拌勻裹上熱油讓茄子的紫色呈現亮紫色。

馬上撈起所有茄塊瀝掉多餘的油 。(或是倒在下面有容器裝油的篩子上)

注意:茄子一下鍋攉兩下就可以撈起、熄火。不需要在油鍋裡放太久!

2、將瀝乾油的茄子倒進胖福內鍋 (有攪拌棒) ,鋪上切好的蔥段淋上兩大匙香菇素蠔油和清水50ml,設定氣炸時間5分鐘後按下開始鍵。

 

3、五分鐘後提示音響起即可打開鍋蓋盛盤。( 依個人喜好斟酌是否需要調整味道)

這麼漂亮又不用蹲在熱火旁翻炒的夢幻茄子就完成了!

濕潤保水又剛好的軟Q... 嘖嘖嘖... 光看就已經食慾大增!

小叮嚀:

1、如果買到的茄子質地比較硬,氣炸時間多設定3分鐘左右即可。

2、喜歡蒜味或辣椒的朋友也可以依喜好在一開始氣炸時一起加入。

歡迎加入T-fal 多功能氣炸鍋社團胖福團團 "

更多的 idea ~ 在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