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化米粽1-1_80  

粽子包著滿滿的餡料,好吃又方便拿取,

但總擔心家裡的孩子和長輩糯米吃太多不好消化。

家中平時的食用米加點兒小撇步,也能讓飯變得Q一點!

蠔油取代蠔乾增添鮮味,香味四溢的不多吃一可都難!

端午節快到了,今年就特別為家人做好消化的米粽吧!❛◡❛✿

更多的idea在

Mia的廚房實驗  https://www.facebook.com/MiaKitchenLab

--------------------------------------------------------------------------------------------------------

材料:

粽葉16張(共8顆粽子)

[飯料]

家裡的食用米3杯

水2又1/4杯

液態食用油一小匙

[餡料]

蒜末2~3瓣

松阪豬肉150g

乾香菇3朵

金勾蝦適量

油蔥酥10g

芋頭丁150g

菜脯約50g

生的鹹鴨蛋4顆

[調味品]

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1.5+1大匙

醬油1大匙

白胡椒少許

五香粉少許

鹽適量

 

作法:

1、準備一:將米洗淨後瀝乾水份,加入[飯料]材料,直接放入電鍋(電子鍋)煮飯。煮好後勘蓋翻鬆散熱備用。

好消化米粽2-1  

2、準備二:菜脯切小丁泡清水數次洗去過多鹽分。乾香菇、金勾蝦洗淨後一100ml清水泡軟(香菇水勿丟!),香菇則去蒂切片。芋頭刨除外皮後切小丁(約1.5X1.5cm)。生鴨蛋取出蛋黃蒸5分鐘後放量切半。

好消化米粽2-2  

3、準備三:松阪豬肉橫紋切成0.7公分厚片狀。加入一大匙蠔油醃漬入味。粽葉一片片以海綿清洗過後披放瀝水。

好消化米粽2-3  

4、一匙油熱鍋後,(轉中小火)將米飯倒入炒散,加入蠔油1.5大匙,拌開後呈出備用。

好消化米粽2-4  

5、原鍋下一小匙油,稍爆香瀝乾水分的香菇片、金勾蝦,下醃漬的豬肉片、菜脯、香菇丁,再放蒜末和油蔥酥炒香後,倒入香菇水、醬油一大匙,拌炒收汁。依個人口味以鹽調整鹹度,最後撒上些許白胡椒及五香粉炒勻即可裝盤。

好消化米粽2-5  

6、兩片粽葉頭尾交叉疊放,由接近中間處(左端預留長度約20公分)對折成錐狀,填放炒過的飯料、餡料、再以飯料覆蓋。

左手扶助錐形端,右手將粽葉覆蓋上去應略施壓力塑形成立體錐狀,最後將多出的粽葉收尾內折,以棉繩從粽子腰間捆綁固定即可。

好消化米粽2-6  

7、綁好的粽子大火蒸20~30分鐘,讓粽香蒸入米粒內就完成了形狀漂亮、好吃的米粽囉!

好消化米粽46  

小叮嚀:

1、煮飯的時候加一湯匙油讓蓬萊米也能Q彈富嚼勁。

2、煮米水比平時少加一點兒,包好粽子後再蒸一會兒,米飯融合粽葉香後的口感剛剛好!

更多的idea在 ~  

                                   Mia的廚房實驗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