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ㄕㄨㄣˇ  :用口吸取。 吮指:用口吸手指。

這名詞從肯家爺爺 (KFC) 的廣告開始被廣泛使用,之後變成用手拿東西吃都要做一下『吮指』的動作才表示美味?!

每次烤雞的醬料不同,Mia 家的吮指系列已經不知道編號到 Part 幾了!

世界這麼大,何必單戀一枝花?(嗯...是一種醬料 ^^ )

把家裡的醬料瓶拿出來玩數支數支~ 也是廚房裡的小樂趣。

這次拿三瓶湊一塊,用量比例剛好是 1 2 3  

作法簡單到硬要多照幾張照片才有足夠篇幅可PO 

Mia的廚房實驗 http://www.facebook.com/MiaCookLab/

===============================

※【1 2 3 吮指烤雞翅】材料:

仿土雞三節翅  3支

番茄醬 1匙

TABASCO辣醬(煙燻風味) 2匙

義大利麵醬(如下圖) 3匙

===============================

※Mia的做法從這兒開始:

1. 仿土雞三節翅個頭比較肉雞的大,先從關節處分切成 2 或 3 段。

將醬料依份量比例放進密封袋內,再放入分切好的雞翅,

隔著袋子將醬料和雞翅抓勻後擠出多餘的空氣,

密封冷藏 2小時以上入味。

2. 醃好的雞翅夾取出排盤烘烤。(Mia 使用的是氣炸鍋,您也可以用烤箱。)

3. 我的氣炸鍋溫度約180度C 烘烤 8 分鐘翻面再烤 3 ~ 4 分鐘完成。

一般烤箱溫度可用 200度C 烘烤 10 分鐘翻面再烤 5 分鐘

4. 搭著一點酸甜的水果原汁液 (如:檸檬、萊姆、柳橙、葡萄柚...) 很對味!

※小叮嚀:

1. 這份醬料鹹度中等,烤好後的雞翅手拿著吃沾到手上的都可以盡情的『吮』乾淨。

2. Mia的仿土雞三節翅在這兒買 鮮食家 http://goo.gl/0RWN9u (4/30前使用折扣碼 famicloudMIA 折價$100)

更多的 idea 在~

     Mia的廚房實驗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