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每道料理都有故事可以說,但是有故事的料理不只暖胃也暖心。

剛遊玩回到家,家裡的食材一整個呈現『空』的狀態,

才剛踏進家門,一堆待洗衣物在一旁虎視眈眈,說什麼我都不想出門覓食了。XD

牆角找到一顆橘色網袋裝著的美國洋蔥,

再翻翻冰箱的冷凍櫃找出兩包分裝好的牛肉塊,

這兩樣撮合著用吧!(。◕‿◕)ノ゚ 

更多idea在 Mia的廚房實驗  https://www.facebook.com/MiaCookLab/

==============================

【洋蔥燉牛肉】

材料:

洋蔥 一顆

嫩肩牛肉 800g

食用油 1小匙

辣椒醬 1小匙

豆瓣醬 1小匙

番茄醬 1小匙

二砂糖 2小匙

醬油 3大匙

水 適量

鹽 適量

----------------------------------------------------

作法:( 本篇 Mia 使用電子壓力鍋一鍋到底完成,使用其他鍋具請見  小叮嚀  提醒 )

1. 電子壓力鍋電源插上後選擇 煎/炒 (saute)功能後開始加熱,鍋中加入 食用油、辣椒醬、豆瓣醬、番茄醬、二砂糖、和醬油。

2. 洋蔥切細絲加入,和醬料一起炒出香氣

3. 加入和切大塊的牛肉。( 水量蓋過食材即可 )

4. 按掉(取消)電子壓力鍋的 煎/炒 (saute)功能,選擇 燉/煮 ( soup或meat/stew ) 設定20分鐘,蓋上上蓋開始加熱。

蒸氣讓壓力閥上升 20分鐘後會發出完成 提示音 『嗶嗶嗶』。ps. 可以把插頭拔掉等待自然洩壓(壓力閥下降)。

鹽調味後就完成了~ (超快的,剛好把衣服整理好放進洗衣機裡... @@ )

煮好了盛上一大碗,擺什麼構圖都免了。

嚐上一口~ 新仇舊恨湧上心頭 ... 我想媽了... 

腦海閃過一個不論多晚回家都能吃到熱騰騰飯菜的畫面!

姐今天吃的是心情 ~ (菸)

小叮嚀:

1. 使用爐口鍋具慢燉40~60分鐘能達到同樣效果。

2. 加上麵條就是好吃的洋蔥牛肉麵啦!

更多的 idea 分享~在   Mia的廚房實驗    https://www.facebook.com/MiaCookLab/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