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自型錄)

2015年因為 Mia 有合約的約束無法參加 MRO-NBK5000T 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水波爐) 的體驗會著實有些遺憾,

2016年新款 MRO-RBK5500T  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水波爐) 說什麼我都不再錯過了!(握拳) 

一早從南部趕回台北參加,竟然在剛剛好到點時進入會場,

最後一位入座    (沒遲到,只是有點不好意思@@)  人家是為了買筆記本和筆啦!XXD

這種會場通常是萬【手】鑽動的,很難喬到一個寶位照一張美圖!(不要解釋,分明是不敢跟人家擠位... 對,這個我超弱的 LOL )

聰明如主辦單位 ^O^ 

準備的資料裡有美圖,讓我撿一下便宜 (撿),待會兒的實作過程再為您實景取鏡。

====== 不說我會難過,短短說完~ 快閃 ======

不太了解 HITACHI 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水波爐) 發展史的朋友,請看下面這張。

今天的主角是 2016年發表的新款  MRO-RBK5500T (最上面這台) !

(翻拍自型錄)

最多人的疑問應該是~ 去年的 5000T 和今年的 5500T 差別在哪裡呢?

(這個題目也是會後的有獎徵答題... 我沒搶到... 不知道在害羞個什麼勁兒 XD )

一張圖給解答~ 

(翻拍自型錄)

W scan 重量/溫度 雙感測  

1. 三點式重量感應 (跟比基尼一樣吸睛 ^O^ )

2. 8眼紅外線溫度感應 (躲都躲不掉 XD )

 

根據示範老師的分享, HITACHI】 MRO-RBK5500T  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水波爐) 的重量感應功能還會在使用者漏掉應加的配件時反應。

意思是如果沒加到應該加的(如:蓋子)時,重量感應功能會偵測到。

白話來講,就是防呆設計! 防止我在發呆時忘東忘西 (噗) 

基本概念有了,然後再進入實作比較能抓住那個 fu~  開始動手~

============================================

【實作一  磅蛋糕】

【HITACHI】 MRO-RBK5500T  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水波爐)食譜有 489道之多,

每一道都詳細載明食譜編號烹調選擇模式使用附件加水槽狀況材料份量、以及依步驟進行的製作方法、甚至是製作秘訣都有。

Mia 拿到的食譜部分影本如下。

現場徵求動手做的志工時我有想往前站,但是一想到我站出去後誰幫我照相???(腳就黏住不動了 @@ )

最後由一位帶著專屬攝影師參加的朋友幫忙親切的 Maggie老師,^O^  皆大歡喜。

HITACHI  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水波爐) 業界獨有的 攪拌機 上場。

秤量好磅蛋糕食材就送進特別座...  攪拌+烘烤 一機到底完成!

觸控+按鍵式選取行程,操作簡單、白底黑字清楚明白的液晶面板

ps.如果是選擇製作麵包的行程,則包括攪拌、揉麵、醒麵、發酵,然後熱風烘烤全自動烘焙。完全可取代麵包機。

或是想中途手動整形 (做不同造型)  麵包後再用烤盤烘烤,一樣也能簡單出爐。

你一定想看看蛋糕在攪拌器裡烤好的樣子吧!(我有照到就要看~ 噗哈哈)

做好的磅蛋糕味道之香,任誰都想來上一口 。

但是作為特派員 (就是我) 一定要真實呈現真相!何況我以料理人自居 ... (是想怎樣?)

沒圖沒真相之現場實作 磅蛋糕 斷~面~秀

碎念解說:

磅蛋糕雖說是一款不容易失敗的蛋糕 (使用泡打粉或小蘇打粉),但是處理奶油和攪拌時不注意,也會變成不均勻的發粿組織。

以我的肉眼和我的肉嘴來評分... 這道磅蛋糕得 100分!

肉眼所見組織均勻細緻;肉嘴所嚐則是濕潤外還在蓬鬆和紮實間取得一個微妙的平衡點。

是食譜好呢?還是機器好呢?

反正就是 Mia 現場看著 HITACHI】 MRO-RBK5500T  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水波爐) 做出來的好! 

=================================================

【實作二  鹽麴彩椒炒牛肉 】

這道實作的過程我依然站在旁邊取景觀賞 ^_^

霸特!我沒閒著嘿... 一直監督著順序是不是照著食譜上說的進行。

(我個人對食譜有一份執著,不然就不要出,要出就要照著做就不失敗!呵呵)

查看了食譜和製作方法有兩個部分很值得一提 ~

1. 烹調方式:微波蒸氣~ 所以水槽註明 《滿水》,使用附屬品部分出現了《燒烤盤上蓋》

2. 追加加熱 功能!這個設計好實用,熟度不夠再補加熱就可以了。

就是那個上蓋,讓我的眼睛~ bling  bling 亮起來。

(是的,我之前用過的水波爐沒有這項配件 XD 所以烹調時間多了會乾掉耶... orz )

進爐前我也照到了使用燒烤盤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呦 (終於站對位置了 @@ )

依特派員 (就是我) 的觀察,上蓋有多好呢?

上蓋把蒸氣鎖住,縮小蒸氣室的空間,增加熱效率又能防止食物加熱乾掉,

短時間內蒸氣充滿讓食物熟成,和開放式蒸氣加熱的差別立現,

應該也是這樣才讓這道菜有快炒的口感,超讚! ^O^

唯一讓我挑剔的是牛肉太熟了... 炒牛肉我吃 8 分熟就好 (哈),時間可以再縮短一點兒~ 

===============================================

【實作三  番茄盅】

說番茄盅是水波爐食譜裡的扛霸子應該不會有人反對!

簡單做就有大菜的厲害感覺~

這道菜主要是要讓另一個附件《黑色烤盤》出鏡!

(完了... 是不是開始擔心什麼時候該用什麼盤子了呢?~ 沒必要擔心這個,因為 食譜上都有專門欄位標註使用附件喔 !)

跟著食譜一步驟、一步驟進行,就成功了。(特派員有努力監視...)

小花絮:選擇的行程時間結束後,我們嚷嚷著~ 老師,可以將上面的 Cheese 烤上色嗎?(我們都要照相啊 ^^)

當然沒問題 (老師說),《追加加熱 》一邊觀察一邊加熱到你高興滿意吧! 怎麼樣 (哈哈)

5500T 將原本5000T 機型行程中最後的上色行程刪除,改由操作者視需求追加。

也就是不喜歡的就不用再《追加加熱 》了,滿好的 ^O^

=====================================================

【實作四 模型餅乾】

原本的設計程序裡沒有實作四的,大概是因為我們太可愛了 (真敢講 ^^) ,所以老師才加碼!

每個場合都會出現一個百寶袋,沒安排的東西從那裏拿就對了!

下午茶時間,又在咖啡店裡,一切就是這麼的剛剛好配合了。

老師直接帶已經完成的餅乾麵皮,製作過程就省了,來看剛出爐的那個摸門 (moment)

均勻的烤色已經把玩烘焙的姊妹們逼到牆角去了啦!(無路可逃 XD)

(慢了一步,中間已經被夾走一個洞 LOL )

頒獎~ (音樂請下)   2016年 水波爐 王者 的寶座是

【HITACHI】 MRO-RBK5500T 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水波爐)

 

後記:

原本的職業就是在國立醫學中心操作大型精密電腦檢查儀器的 Mia 一直都和機器是好朋友,

走入家庭後,對高科技的家電用品更是著迷~ 因為... 不只好用,還能做出好吃的食物。(哈)

醫事人員背景讓我在選擇家電產品及製作食物時會考慮到更多層面。

我喜歡一句話 《科技始終源自於人性》!

不論這個人性是不是指惰性,科技的確日新月異,也的確為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經過一下午的體驗,我真想直接抱一台回家! 

就是這樣~ 寶寶們都懂了吧  ^O^

 

日立家電(台灣)官網介紹   http://www.hsct.com.tw/products/products_03.php?pid=MRO-RBK5500T

更多idea 分享在 ~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