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盤麵的出現是來自於團友 ( Crystal Yang )的分享    

很久前曾在港式餐廳點過,但是對於吃軟不吃硬的我來說...  咬得好痠 XD

喜歡的人不在少數,有人喜歡吃脆麵、有人則愛炸過的麵條吸滿炒料的湯汁...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喜歡湯汁多的捧由就自己把湯汁弄多一些,

這邊 Mia 就是用湯汁少的脆麵版來做囉!

=========================================

【 ~ 廣東炒麵 (兩面黃) ~】

材料:

細涼麵(已上油) 150g
蝦子數隻
甜椒.綠花椰菜適量
香菇素蠔油 1.5大匙
蔥.蒜末少許
乾香菇3朵
胡椒粉.糖.鹽適量
太白粉水少許

備註:廣東炒麵是以雞蛋麵來做,因為我買不到適合粗細的雞蛋麵,所以用細涼麵代替。

作法:

1. 乾香菇洗淨後已 250ml 清水泡發。(香菇水保留)  蝦仁開背去沙腸。並將其他材料準備好。

2. 取出 1/4 的麵條,剩下的放進【胖福】氣炸鍋裡  。(喜歡脆麵的就全下了)

3. 第一次設定氣炸 5分鐘,打開蓋子將已經上色的麵條和未上色的部分換位置。再來設定每2分鐘就開蓋檢查。約四次後全部麵條呈金黃酥脆狀。

4.起一點點油鍋爆香蒜末、蔥末和香菇,下香菇素蠔油及糖炒香後加入香菇水 (要湯多的請補一些水) 。煮開後再下剩餘炒料,以鹽和胡椒粉調味。最後溝上適當的太白粉芡汁。

5. 取出炸好的麵條和一開始拿出來的 1/4 混合(全脆麵的省略),將炒料鋪上即完成廣東炒麵~ 兩面黃 

吸到湯汁和沒吸到湯汁的麵條有兩種不同的口感,又因為Mia保留了一些沒炸的麵條,所以可以吃到三種口感。

喜歡什麼就自己斟酌吧!^O^

看影片複習一下過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8K4fIjzQr4

歡迎加入Mia不一樣的氣炸鍋社團 ~     胖福團團【T-fal Actifry】

更多 idea ~在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