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完了,應景的東西卻都還沒消化完... lol

最近家裡的甜點都在消耗這些 

每年元宵節不論是自己手工作還是外面採買,都會想多做 (  買 )幾種不同口味的,

但是家裡人口少,一種口味一盒 ( 10顆 ),四種口味就 40 顆了!

要一次吃完根本難度太高...

換點兒花樣吧!~ 拿出我最愛的芋頭來送作堆

簡簡單單就做出高級版甜點 ~ 

一咬下,中間的餡料就爆了出來~

看得美麗動人,就連吃都口口驚喜滿足! (嘴角上揚 ~ )

=================================

【爆漿麻糬芋丸】

材料

各種口味甜餡元宵6顆

蜜芋頭 適量

麵包粉 (或椰子粉)少許

奶油5g

作法

1. 先用滾水將元宵煮熟,撈起後泡浸冷水裡降溫。再瀝去水分後備用。

2. Mia喜歡用水煮的糖蜜芋頭來取代蒸完芋頭後加奶油加糖的方式!

原因是想減掉甜品裡的油脂含量以剛好的水份代替,讓芋頭的自然香氣不被奶油蓋住

糖蜜芋頭直接吃就很讚,算是我家的常備品。糖蜜芋頭作法在  https://icook.tw/recipes/34417

取出適量的芋頭 (想包大顆一點兒就多拿一些), Mia依大約每顆丸子要有中型冰淇淋勺兩分的量來拿取芋頭,將他們壓碎拌成泥狀 

3.奶油以微波溶化後,刷一點點在手上(防黏)。再以冰淇淋勺取適量芋泥成扁圓形鋪開,包上一顆元宵後收口成一個圓形。

最後裹上麵包粉(或椰子粉)。(歪嘴雞腦公湊近聞一聞就說要加椰子粉會更香... 啊~ 家裡沒椰子粉... 我沒聽見我沒聽見... 摀耳朵... )

4.(再來是我最喜歡的步驟)放進【胖福】轉圈圈

在網子上塗上一層薄油防沾,再將一顆顆包好的丸子放上去影片連結    https://goo.gl/SgDO7i

裹椰絲的旋轉氣炸6~8分鐘,裹麵包粉的需要上色就設定12分鐘

這麼誘人的層層疊疊,一咬下中間的餡就嘩啦啦... (吞口水)

小叮嚀:

沒什麼好說的... 不過是... 不試會後悔罷了! 大小烤箱也都可以烤喔!

 

Mia和好朋友們在胖福團團【T-fal Actifry】一起玩胖福~(  點我加入 )

更多 idea ~在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