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捧紅了都教授,也捧紅了韓國炸雞

這種典型的韓國紅色食物就是有種魔力,

吃在嘴裡的刺激感,讓身心都舒坦了。

抱著一桶邊看電視邊啃,或是家庭聚會一邊聊天一邊上下其手的拿著吃...

開心啊~ ^o^  

開心的場合有這種紅咚咚的炸雞一定加分的!❛◡❛✿

======================================

【 ~ 韓國炸雞 ~ 】

材料:

大土雞三節翅4支

太白粉 適量

全蛋液半顆

《醃料》

鹽適量

薑末一小匙

黑胡椒末少許

《醬料》

韓式辣醬1.5大匙

番茄醬 0.5大匙

醬油15ml

二砂糖10g

蜂蜜10ml

芥末醬1茶匙

水30ml

蒜末約5顆的量

 

作法:

1、大土雞三節翅切成三部分,取小雞腿中翅。沖洗乾淨後以《醃料》醃漬至少1小時取出後再加入全蛋液拌勻

 

2、一支支小雞 腿和中翅分別裹上太白粉按壓緊實讓粉能牢牢巴在雞肉上放置盤上 (勿重疊),等返潮讓裹上的粉轉為潮濕的顏色。

( 小小偷吃步,請見小叮嚀 )

 

 

3、將胖福 (T-fal Actifry ) 的小惡魔尾巴先取出,將返潮完成的雞肉排放整齊放進去氣炸,上下面各8分鐘。(為了定型)

os.這時如果有加購 snacking grid 可就輕鬆多了~ 網子上噴點兒油,雞肉排一排下去轉圈圈氣炸8分鐘,一定更美! ^o^

4、利用氣炸雞肉定型的時間,來做炸雞醬。將《 醬料 》的材料全裝進鍋中煮滾即可。(喜歡較辣口味的捧由可以將番茄醬的部分一半改成辣椒醬)

5、在兩面定型後的雞肉表面均勻的噴一點油開始酥炸,各3分鐘。(讓表皮更酥脆) ^o^

6、將雞肉一塊塊裹上醬料! 裝上小惡魔尾巴(攪拌棒),放進胖福裡滾 2分鐘後,讓醬汁稍微收乾,在雞肉表面再噴一次油續翻滾酥炸3分鐘後完成。

注意:千萬不要像 Mia一樣想把醬倒進去翻滾,醬太濃稠會翻不均勻的!

(下圖為錯誤示範 XXD ,幸好 Mia 一發現馬上更正 ~ 呵呵 ~ 但是...就忘了照相了...囧 ... )

小Tip 就是裹上醬料後再進胖福酥炸一下會讓外皮更酥香~ 如果您也和 Mia一樣喜歡咬下喀拉喀拉的脆皮,一定要試試看喔!(蓋章 ^O^)

小叮嚀:

1、裹粉返潮的偷吃步就是~ 噴水。  ^_^''' 

2、Mia 調的醬料是無油的。在裹上醬料後噴油酥炸,使用極少的油能達到相當讚的效果喔!

歡迎加入T-fal 多功能氣炸鍋社團 "  胖福團團  "

更多的 idea ~ 在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