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用多功能氣炸鍋做菜後愈來愈順手,

每種東西都想丟進去滾一滾!

社團裡大家都笑稱是得了一種叫 『什麼都想丟進去的病』! (哈哈)

其中我最愛丟進去的是 ~ 雞肉

經過氣炸之後的雞肉口感該怎麼形容呢?...

很Q 很Q  ~ ^o^

準備早餐時踢到躺在地上成堆的柳橙,剛好拿來和手上正準備退冰的大土雞腿配成對。

雞腿退冰後先醃起來,晚餐主菜就上這道囉!

-------------------------------------------------------------------------------

【 ~ 橙汁雞腿 ~ 】 自製新鮮橙汁

材料:

土雞腿一大隻切塊

小黃瓜 2 條

[醃料]

新鮮柳橙汁半顆

醬油10ml

鹽適量

[橙汁]

新鮮柳橙汁兩顆

蜂蜜15ml

二砂糖15ml

醬油一小匙

白醋一小匙

 

作法:

1、將土雞塊沖洗乾淨後擦乾,加入 [ 醃料 ] 拌勻後冷藏醃漬入味!(至少一小時以上)

使用密封袋來醃漬很方便,還可以封緊袋口後將醬汁揉搓均勻不沾手!

2、取出醃好的調味雞塊,直接倒進 胖福 ( T-fal Actifry )裡,時間設定20分鐘開始翻滾氣炸

3、趁著胖福翻滾雞塊地同時製作橙汁。將 [ 橙汁 ] 材料加進鍋裡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續滾,直到橙汁濃縮後變稠。

橙汁的稠度不用到蜂蜜的樣子,再稀 (水 )一點。

4、胖福 (T-fal Actifry ) 提示音響起時間到,打開蓋子將炸出的多餘油脂先倒出

~ 看 ~ 一隻土雞腿油切掉這些! 再來料理就不會油膩膩了! (倒出來的雞油還可以用來做菜 )

5、鍋裡的雞腿淋上剛做好的橙汁,設定 3 分鐘開始翻滾氣炸。

6、最後再將小黃瓜切成厚片加入,設定翻滾氣炸 1 分鐘後完成。

橙汁全巴在雞肉上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香Q入味的雞肉咬來滿嘴濃郁馨香,森V森V又甜甜的橙汁促發食慾,搭配小黃瓜的清脆爽口,真是絕配!

小叮嚀:

1、柳橙汁的酸甜度稍有差距,請斟酌調整糖量。

2、小黃瓜最後下能保留多汁和脆度外,也可以轉換雞肉的口感,有加分的效果喔!

歡迎加入 T-fal 多功能氣炸鍋社團 " 胖福團團 "

更多的 idea ~ 在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