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45_副本  

買了跟大家不一樣的法國製造氣炸鍋,自己孤獨地玩了快一年,

直到一星期前跟進的兩、三個朋友很勇敢的按下成立社團的按鍵,

一個又一個...然後短短幾天已經造成爭先恐後地搶抱【胖福】回家!

(【胖福】是Mia取的 nickname,大家覺得可愛也就跟著叫了 ^_^ 他的註冊名字是T-fal Actifry )

氣炸鍋厲害不就是把食物油脂逼出來吧! 

氣炸鍋厲害不就是在無油的食物噴上或是刷上少油來取代多油烹調!(還得另外買噴油瓶?)

這樣的氣炸鍋能做的烤箱不也都一樣辦得到嗎?

氣炸鍋一定得烤完食物正面暫停,手動翻另一面再烤嗎?

氣炸鍋一定就是超級難洗的不能兼顧美味與方便性?

Mia 的氣炸鍋不一樣 ~  

除了一般氣炸鍋做的無油烤雞、烤肉、烤蔬菜...

我家【胖福】會自己翻食材!(需要時,不翻也可以 ^o^ )

不用像其他氣炸鍋只能放一層食材進鍋,【胖福】裝滿滿一鍋開炸也沒問題!

不用另外添購配件,炸無油料理只需將少少油隨便愛放哪就放哪兒的裝在鍋裡,就開炸了!

 清洗呢?

【 我的氣炸鍋不一樣 ~ T- Fal ACTIFRY (清潔篇) 】 ❛◡❛✿

http://miacooklab.pixnet.net/blog/post/437576389

還沒完喔!還有呢!

【胖福】可以煎、炒、炸!舉凡煎魚、煎蛋、炒飯、炒菜、炸雞、炸薯條、炸油蔥酥...,所以更正確應該叫  『T-fal  Actifry  多功能氣炸料理鍋』

因為法國妞【胖福】沒有中式食譜,大家就在社團內(文末有入口連結)分享自己的矮地兒。

今天Mia上這道媲美土雞城料理的三杯雞,Q彈的雞肉和完美的收汁全程用【胖福】完成。這就告訴你怎麼做 ~

============================================

【 ~ 三杯雞 ~ 】氣炸鍋料理

材料:

美式大賣場切塊的大土雞腿 1隻

薑片數片

黑麻油10ml

蒜頭約10瓣

九層塔適量

二砂糖  適量

《醬料》

醬油 10ml

米酒 10ml

味醂 10ml

黑醋 10ml

作法:

1、將雞腿放進密封袋內(或容器裡),加入《醬料》部分與雞肉拌勻,盡量擠出袋內空氣封住袋口,攤平雞肉放冷藏醃一天(半天左右可以上下顛倒翻面幫助醬汁浸泡到雞肉)。(容器盛裝者醃肉過程翻動數次幫助醬汁浸泡到雞肉)

  

2、10ml黑麻油、薑片放入【胖福】裡。(也可以不加油的,因為雞皮會出油)

IMG_8340_副本  

3、醃過的雞肉取出(液態醬料先不加入),分開放在薑片上。開始氣炸設定15分鐘。

IMG_8341_副本  

4、15分鐘提示音到時加入去皮蒜瓣,倒入剩餘《醬料》並灑上適量二砂糖(約1茶匙5g),再設定炸5分鐘。

IMG_8343_副本  

5、聽到提示音後打開蓋子加入新鮮九層塔。(請將九層塔拌上鍋底的油!)再氣炸30秒後完成。

IMG_8344_副本  

6、取出盛盤就可以上桌囉!薑片、蒜頭、雞肉和收汁的狀況都可以媲美土雞城用專門的三杯雞鍋做出來的,超級讚!

DSC00460_副本  

※加映一張鍋底的狀況~ 嘖嘖嘖...專業的也不過如此了!醬汁收乾都巴在肉肉上了,鍋底剩下的是一些油。

IMG_8348_副本  

小叮嚀:

1、是否添加麻油或是最後添加香油視自己的喜好斟酌處理皆可。Mia 只在一開始加了麻油爆香。

2、最後加入九層塔時多一個拌上鍋底油的動作,香氣效果更好!

●現在來看影片再複習一次  ^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vOXSNpYlHI

 

歡迎加入T-fal 多功能氣炸鍋社團胖福團團 "

更多的 idea 分享 ~在                                  

                                   Mia的廚房實驗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