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  

因緣際會 ~ Mia擁有了第一咖 鑄鐵鍋!

第一眼看 ~ 很美 !

第一手拿 ~ 很重  ! 

沉甸甸的鍋子卻得要嬌滴滴的對待,

無非是臂力與餐桌上少女ㄍㄟ掰心之間的拔河   

Mia 的鍋是白琺瑯鑄鐵鍋 (鍋內白色)  ,

使用上就是避免空燒、避免讓鍋子溫差一下子太大為原則!

開鍋典禮很簡單,把鍋子洗乾淨就可以用了。  ^ o ^

特別為這鍋開了相簿 《 只有一咖鑄鐵鍋  》,看看 Mia能玩出多少名堂。

首發,烤一顆鬆軟的巨蛋麵包來試試受熱和蓄熱效果如何?

一步步跟著 Mia 簡單做好吃的鑄鐵鍋烤麵包吧!

Mia的廚房實驗    https://www.facebook.com/MiaKitchenLab

----------------------------------------------------------------------------------

【 鑄鐵鍋 ~ 蔓越莓巨蛋麵包 】         24cm  (4.5QT)  Le  Creuset鑄鐵鍋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白糖 20g

鹽 0.5g

速發酵母  3g

無鹽奶油 10g

冰水  190ml

蔓越莓果乾  適量

 

作法:

1、將除了果乾外的材料一起放進麵包機 (或攪拌機) 攪打成延展性佳的麵團,覆蓋、保濕進行基礎發酵 60 分鐘後取出。分割出一份 100g  的麵團備用。

IMG_8083_副本  

2、將大份的麵團擀開壓出大氣泡後 ,均勻撒上適量蔓越莓果乾。(依自己喜好添加適當的量即可)

IMG_8085_副本  

3、將麵團由一邊捲起成長柱狀,再盤起成圓,黏緊尾端部分固定。

IMG_8085_副本_副本  

4、鑄鐵鍋內均勻擦上一層薄奶油。(目的在保護白琺瑯不空燒)  再把前一步驟的麵團至於鍋子正中處。

IMG_8089_副本  

5、另一份 100g 麵團滾圓後壓扁,以棍子擀開成圓形並能將大麵團包覆住的大小。撒上一層薄薄的麵粉,以派皮切花刀滾切後鋪在大麵團上。

IMG_8050_副本1  

6、直接蓋上鍋蓋進行後續發酵 60分鐘至約半鍋高度。進烤箱(放下層)  180度 C  烤 20 分鐘,轉 150 度 C  續烤 15分鐘即可。(表面上色後可加蓋錫箔紙)

IMG_8054_副本1  

小叮嚀:

1、最後放入麵團前先塗上一層薄油,不但可以保護琺瑯也利於麵包脫模。

2、烤箱不需要預熱,直接進烤箱後再開即可。

3、可以分開調上下火的烤箱,上火建議用130~140度C ,不用另外加蓋就有美麗烤色。

#  噹噹噹噹 #  

這樣一盆還真是美麗 !

5_副本

 # 鬆鬆軟軟的很符合一家大小的要求,時不時咬到的蔓越莓果乾添了點兒酸酸甜甜,一邊切就一邊偷吃起來...

3_副本  

更多的 idea  分享 ~  在

                                                  Mia的廚房實驗
                                              

 

-

--

---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