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01_ok  

Mia肖想很久的料理爐到手囉 ~ ( Oh  YA  灑花 ! )

好啦 ! 是廠商提供水波爐試用...要還的 (怎樣!我還是好興奮喔! ^o^ )

早在我人還在國外時就接到邀約詢問,不在台灣趕不及參加使用說明課和沒有寫開箱試用文的經驗讓 Panasonic 方面有點遲疑,

好在我說了非要試用這台機器不可的理由 ~  Mia是超級廚房3C迷!

而且這兩年總聽人說水波爐的功能強大,蒸、煮、烤、炸 ,她全都包辦!

極度牽動我對水波爐的好奇心,

科技走進廚房就是為了讓好好吃一頓飯這件事變得更容易!

Mia與這目前地表最強廚房家電的邂逅,開始囉! v( ̄︶ ̄)y 

(前段為開箱文,後段實際使用、操作、食譜分享文)

------------------------------------------------------------------------------------------------

開箱 ~  開箱 ~  收到了就等不及開箱見見我的心頭好 ~  

※先依著所附的物品清單一一檢查!

1、美麗時尚的主機體底下配備了蒸氣功能的給水槽,可以清楚地透過透明容器視窗注意水位高低。

料理爐內建了《自動清潔行程》,清潔保養不費力!左下方收集盤,則是用來承接食品碎屑或清洗的污水等。

面板設計和主機合為一體,視覺上更加分!

DSC0950880ok  

2、其餘配件有10分鐘100道料理食譜書1本、說明書1本、保證書 1式、烘焙手套1對、烤盤3組  (方盤 x2 、雙面烤盤 x1)。另有3張重要注意事項提醒單。

DSC09506  

※【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外觀輕巧,

寬49.4cm、深43.5cm、高39.0cm,機器上方僅需保留10cm安全距離,尤其適合都會家庭裡空間侷促的小廚房。

原本想請電器櫃上的Panasonic微波爐讓位,家人都覺得這漂亮的新朋友應該給她一個更能 show off  的位置,最後就是將吧檯清空讓她成為家裡擺飾的一部分,真是時尚家居的好配件。

 

1  

另外還有許多貼心設計,更多詳細資訊請見   Panasonic NN-BS1000 貼心設計 。

Mia特別注意到【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擁有業界首創的   8 眼紅外線感知 技術。顧名思義,她有八隻紅外線眼睛在看顧著機器裡面的食物!和其他水波爐以重量感知來偵測加熱不同。可以將冷凍和常溫的食品一起放進去爐內,機器會用八隻紅外線眼睛偵測,再幫食物的每個部分做3D火力控溫加熱,一起完成溫度剛好的美味。

媽媽們都知道要為家中嬰幼兒加熱副食品的麻煩,把冷凍的寶寶副食品用【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設定加熱至剛好入口的40度C,不用自己猜加熱的時間,也完全不用擔心食物過熱燙傷寶寶。

不知道您有沒有跟Mia一樣的經驗:興高采烈地拿出冰品正想大快朵頤時...湯匙卻怎麼都挖不下去,整塊硬梆梆的讓人好洩氣。【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設定-10度C加熱,馬上幫您處理好,再也不會有這種窘境。  

【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NN-BS1000】獨有的技術介紹了,當然人家有的她也有啊!(詳細了解其他功能請至下列官方網站)

 【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光熱系統、快速蒸氣料理、過熱水蒸氣 

--------------------------------------------------

※對煮婦來說,說明書遠不及食譜書來的吸引人!(當然要正確操作才能發揮機器效能啦!所以說明書也是要認真看的! ^_^ ''' )

專屬的464道食譜,再也不用煩惱要買什麼、煮什麼了,蒸、煎、烤、炸 ~  看圖選菜!

照著食譜上的步驟一步一步來,就能享用各式美味料理。

DSC09510  

※食譜書裡最讓Mia手癢想試的莫過於"二品同時料理"部分,上燒烤下蒸煮,兩項不同的烹調技巧,一爐同時完成!

小孩放暑假在家,天氣熱到中午都不想出門,食譜裡列的"二品同時料理"建議就夠小子一整個暑假吃香喝辣綽綽有餘了,

阿木我準備好東西放進去,也就可以繼續滑手機去了 ... XXD

1  

食譜上一步步列出步驟,最下面還有重點提醒。

例如 :下層蒸煮的部分要注意防止湯汁溢出,圖解教導如何用烘焙紙製作防溢出的蓋子,清楚明白又體貼! ^o^

※試作一:美乃滋烤雞肉 &蛤蜊義大利麵

一般情況下要兩品同時完成,除了食材的事前準備工作外,我會需要一台烤箱烤雞肉、一個爐火熱水煮麵、一個爐火煮蛤蜊和組合其他材料。

使用【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的"二品同時料理" 功能,上層烤美乃滋雞肉,下層煮蛤蜊義大利麵,只需要食材的事前準備,其餘就用一指神功交給料理爐完成!省時間省人力外加零失誤!

內建食譜行程 NO、266  美乃滋烤雞肉 &蛤蜊義大利麵  作法:

1、依食譜所載完成〈雞肉烹調前的準備〉〈美乃滋醬〉〈義大利麵烹調前的準備〉。

6  

2、依食譜上〈加熱〉部分圖解的流程選擇。

 2  

3、約21分鐘後取出(小心避免燙傷),將義大利麵仔細拌勻,隨個人喜好加入鹽調味。開飯囉 ~

DSC09412_80ok  

有沒有~是不是!(好強大啊 ~ 尖叫 ~)

美乃滋烤雞肉  熟得恰到好處,雞肉鮮嫩多汁。義大利麵條百分百的吸收了高湯和蛤蜊的湯汁,所有的鮮甜美味一點兒也不流失。孩子吃完還直拜託再做。

※試作二:  鹽烤鯛魚 & 紅豆糯米飯  

在一般情況下,除了食材的事前準備,我要用電鍋煮飯至少30分鐘再等悶的時間10分鐘,烤箱預熱10分鐘再烤魚15分鐘。

使用【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的"二品同時料理" 功能,上層鹽烤魚,下層煮紅豆飯,只需19分鐘就一起完成。

中午接孩子放學回家後再開始準備午餐都還來得及!等孩子簡單梳洗換好衣服的時間,就可以做好熱騰騰的飯菜上桌,完全就是每個媽媽夢想的好幫手 !

內建食譜行程 NO、269  鹽烤鯛魚 & 紅豆糯米飯   作法:

1、依食譜步驟 〈紅豆糯米飯烹調前準備〉〈鹽烤料理烹調前準備〉完成。

(小孩不愛吃糯米,改成一般白米。家裡有鱸魚片頂替食譜內的鯛魚)

7  

2、依食譜所載〈加熱〉部分圖解的流程選擇。

 3  

3、約19分鐘後,把碗和雙面烤盤小心取出。隨個人喜好在魚上灑上胡椒鹽。

烹調時間一到,立刻跳起開門給飯來個特寫 ~  (其實我最擔心飯煮不熟 @@ ...  )

嘖嘖嘖...  農夫種的米啊 ~是粒粒皆辛苦!

【Panasonic蒸烘烤料理爐 NN-BS1000】煮的飯啊 ~ 是粒粒皆清楚!

IMG_7196_副本  

再把飯盛到碗裡 ~ 完成今日主廚特餐  【鹽烤鱸魚定食】

DSC09387_ok  

飯喔 ~ 是生米煮成熟飯喔!

確實是這麼厲害!^o^   (灑花 ~ ~ ~)

因為將糯米改成白米,所以Mia只將水量照食譜減少了一點,其他一樣。紅豆是用米飯專用紅豆,煮得鬆軟沒爆開!Perfectly!

上層的鹽烤鱸魚,運用了【光加熱系統】讓鱸魚表面一層薄脆酥香,魚肉熟度恰到好處的保留鮮甜,整個就是太 Juicy ~太美味了!

凹槽設計的雙面烤盤將多餘的油脂排出,讓食物更符合健康概念!烤盤不沾的設計,水一沖就乾淨,清洗也好方便。

ps . 試作完兩項包含燒烤的品項後,料理爐內依然如新。Panasonic 的【光加熱系統】和【過熱水蒸氣】不但讓食物更美味,也能減少食物異味附著在機內,輕鬆維持料理爐的清潔。真是太懂煮婦的心了 ~  怎能不愛她!

※試作三:小圓法麵包

一直以來,Mia都想擁有一台可以將一顆顆麵包攤開平放的發酵機,但是除了價格考量外還考慮到占用的空間太大,不符效益。我最想放煙火慶祝的就是【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有蒸氣控溫的發酵功能,麵包發酵的同時自動加入蒸氣,不用擔心麵包乾掉。烤箱搭配蒸氣還能做Mia最愛皮脆心軟的法國麵包耶!

小圓法麵包 ~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鹽 5g

速發酵母  2g

冰水 200ml

作法:

1、將麵粉依序加入酵母粉和冰水拌勻,最後加入鹽揉成團

2、取出揉成延展性佳的麵團後滾圓,置入水波爐中發酵30度C 60分鐘。

4  

3、取出麵團等分割成六份後滾圓,再進水波爐中發酵30度C  20分鐘。取出烤盤和麵團,在另一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再滾圓一次後,進水波爐做最後發酵30度C  60分鐘。

9  

4、將烤盤連同已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水波爐手動烘烤功能預熱烤箱至200度C完成。在提示音出現後將割線後的麵團及烤盤置入水波爐下層,設定200度C烤20分鐘。※啟動開始鍵後,按下觸控式液晶螢幕下方 [ 加入蒸氣 ] 鍵設定蒸氣19分鐘。

7  

5、當螢幕上倒數時間剩下五分鐘時,按下 [  改變溫度 ]鍵改成210度C 續烤至完成。取出降溫即可。

1ok  

很美 ~ (沒異議吧!) 

會烤麵包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當烤箱溫度大於180度C  時,麵包表面不用10分鐘馬上就上色完成!

一般烤箱這時就需要在麵包上蓋上鋁箔紙或是掉頭轉向地來調整火候。

這幾顆小圓法,一進烤箱就用高於200度C  高溫烤至出爐,上色均勻且沒有頭頂焦黑,

證明【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的烤箱火力均勻!

(這麼美麗的麵包顏色,叫人怎能不驚呼她的威力!(⊙ˍ⊙)   ~ 好想把她留下喔! ~"~   ) 

有興趣試作的朋友請至     小圓法 【 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詳細圖解步驟  

後記:

此次試用【Panasonic蒸烘烤微波爐 NN-BS1000】的體驗,推薦給需要的朋友。所有資訊以Panasonic 官方網站為準 。

《機器為廠商提供試用》

微波爐官網介紹連結:http://www.panasonic.com/tw/consumer/kitchen/microwave/nn-bs1000.html?Mia=201508

Masa療癒料理故事連結:http://pmst.panasonic.com.tw/active/NN201504/PSPCindex.aspx?Mia=201508

Lovecooking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nasonicCooking

Lovecooking專屬網站  http://pmst.panasonic.com.tw/LoveCooking/index.aspx

更多分享的 idea 在 ~

                                              Mia的廚房實驗

                                         

arrow
arrow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