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ok  

《食譜邀稿 ~廠商提供食材》

新鮮的鱈魚塊,

以甜味噌醃漬一天入味後燒烤成日式西京燒,

好吃到不自覺的找回夏天的胃口。

Mia以往總以為早起上市場才能搶購頂級漁穫?現在則完全改觀。

【老協珍】的阿拉斯加黑鱈魚口感鮮甜,

魚肉嫩中帶Q,

解凍後的魚肉還有漂亮光澤!

燒烤時,

富含的油脂在鱈魚塊上滋滋作響,

層層分明的新鮮魚肉纖維和油脂搭配的豐富口感,

吃一口就令人忘不了!

--------------------------------------------------------------------------------------------

材料:

【老協珍】阿拉斯加黑鱈魚 冷凍切片一塊

味噌醬  4大匙

味醂  40ml

白砂糖  20g

清酒(或米酒)50ml

5  

低溫冷凍宅配到府,仔細地將食材裝箱,並在保麗龍箱子側面加上【老協珍】字樣後以膠帶密封。

用心的在小地方就可以感受到一如親送般的慎重!

DSC09056  

阿拉斯加黑鱈魚、加拿大野生干貝都被真空冷凍處理的乾淨衛生,

每一份食材包裝上都標示上清晰的保存期限,百般呵護的食材收到時就跟剛捕獲時一樣新鮮!

 

【~ 鱈魚西京燒 ~ 】作法:

1、前一晚將冷凍的鱈魚塊移至冷藏解凍。取出鱈魚塊以刀刮除魚鱗後,切成四份(一併去骨處理)。以清酒(或米酒)洗去表面雜質。

IMG_6496  

2、味噌醬加味醂調勻以利塗抹在魚身上,並加入白砂糖調整味噌醬至適當甜味。(建議沾取一些試味道!^_^ )

6  

3、將鱈魚塊以廚房紙巾兩面吸乾水分後,均勻塗上完成的味噌醬,再放進夾鏈袋內鋪開、勿重疊的排放,全部完成後平放置於冰箱冷藏醃漬一天。

7  

4、取出鱈魚塊,先以湯匙刮除魚肉上的味噌醬,再用廚房紙巾擦拭乾淨。

(味噌醬容易燒成焦黑,去除乾淨後的西京燒成品更美麗!) 烤箱底部鋪錫箔紙防滴,魚塊放烤架上以180度C烤15分鐘後完成。

9  

同場加映 【~  干貝西京燒 ~】

 

以同一份味噌醬續醃已經移至冷藏解凍的【老協珍加拿大野生干貝】半天~一天,

 

料理前洗去附著在顆顆碩大干貝上的味噌後以紙巾吸乾表面水分,熱鍋熱油下干貝兩面煎金黃上色(約20~30秒)。

 

消夜小酌好適合! ^o^

 

干貝1-1  

 

小叮嚀: 

1.西京燒原指將白肉魚用日本京都產的甜味白味噌醃漬後燒烤而成。用一般的味噌加上適量味醂及砂糖調和後,一樣也能達到相同風味。

2.燒烤前將魚肉上的味噌刮除、擦掉,可以避免味噌遇熱燒烤後容易焦黑。

3.醃漬完成後剩下的味噌醬可以用來煮成味噌湯,還是很美味。

4.【老協珍】食無止盡的夢幻食材,阿拉斯加黑鱈魚>>     http://goo.gl/I8M726

更多的idea在 ~   

                                    Mia的廚房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的廚房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